SHAOXINGMINJIN   2006·12


 

民进绍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本刊记者 白晶

  中国民主促进会绍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10月19日至20日在绍兴市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级民进组织的143名代表肩负着绍兴市323名民进会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共商民进发展大计。
  绍兴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史济锡,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徐博侯、赵光育,民进温州、嘉兴市委会主委谢惊春、王淳,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部长赵传涛,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负责人车晓端、李露儿、郑淳理、陆景林、李冬水、许吉荣,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培基以及各地民进组织的领导,市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统战部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开幕式由执行主席胡青蓝主持,执行主席董百志致开幕词。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史济锡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向大会致贺词。史济锡说,民进绍兴市四届委员会在过去的五年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群体作用,加强专题调研,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推进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史济锡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发挥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促进协调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等方面的工作。同时,立足本职,努力培养“四有”新人,积极服务社会,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贺词全文另发)
  徐博侯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致贺辞。他说,五年来,在民进绍兴市委会的领导下,通过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绍兴民进形成了团结和谐、开拓进取、讲究实效的良好工作氛围。民进省委会对绍兴市委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进绍兴市委会新一届领导集体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进一步巩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思想基础;切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组织整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民进工作的新局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珍惜绍兴民进的优良传统,自觉维护会组织的团结,把民进组织建设成为一个温暖和谐的组织,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新的贡献。(贺词摘要另发)
  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陆景林代表绍兴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北京、贵州、齐齐哈尔、南京等省市民进组织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执行主席陈伯怀代表民进绍兴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民进绍兴市委会五年来工作的同时,概括了党派工作的经验体会。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二是以实施“十一五”规划为中心,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以体现优势和特色为立足点,努力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和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绍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经充分酝酿和协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马亚振、刘军、华小洋、陈伯怀、宋建伟、沈荣根、金一波、孟建新、周春雨、林慧莲、胡青蓝、钱小良、徐庆华、曹兴强、葛伯军等15人组成的民进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选举陈伯怀为主任委员,孟建新、胡青蓝、华小洋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任命孟建新兼任秘书长。
  大会向不再担任市委会名誉职务和领导职务的陶永铭、杨明志、沈德荣、董百志、章玉安、戴弋明、潘守理等七位同志对绍兴民进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对绍兴民进事业的发展予以关心和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部长赵传涛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当选新一届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对民进绍兴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二要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主线,为我市“三个文明”建设建言献策、知情出力;三要始终把自身建设当作基础,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重要保证。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孟建新主持,执行主席陈伯怀致闭幕词。民进浙江省委会、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