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2


 

以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是参政党发展过程中永恒的主题。我会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和解决自身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以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我会成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使我会的各项工作能够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世界观、方法论,也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前进的世界观、方法论。只有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我会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实践,才能使我会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不断开创我会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这是我会在长期实践和发展中形成的宝贵的共同价值理念。在社会的价值观念呈现多样化的今天,更需要倡导和坚持我会的这一共同价值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价值观的侵蚀,不断增强我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要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这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我会会员和干部队伍中有一大批优秀中青年知识分子,他们视野开阔,德才兼备,是我会在新时期新阶段的“形象代言人”。要为他们提供平台和载体,使他们在政治生活的实际参与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脱颖而出。

(摘自《中国民主促进会绍兴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