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3


 

诸文通参加援外(中非)医疗队

刘 军

  7月11日,市卫生局在绍兴饭店举行绍兴市援外(中非)医疗队欢送会,为我市12位援非医疗队队员饯行。李露儿副市长和宋梅玉局长参加欢送会。我会医卫支部会员诸文通光荣援外。


  7月15日,医卫支部举行欢送会,欢送诸文通出征中非共和国。市委会孟建新副主委参加欢送会并送上了慰问品。
  据了解,中国援非医疗队从1964年开始,迄今已先后向非洲4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派出医务人员一万六千多人次。这次是浙江省第12批援非医疗队,也是绍兴市首次组队援非。诸文通医生被选定,成为绍兴民进第一位参加援外工作的会员。诸文通表示,“很高兴自己能被组织选定,有这次难得的机会进一步锻炼自己。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尽力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本次援非时间为两年,目的地是中非共和国。当地气候炎热,经济落后,种族矛盾较深,中国援非医疗队将要面临疟疾、艾滋病,甚至是战乱的威胁。医疗队已于7月20日启程。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要闻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