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2


 


上虞分院支部支援共建单位

    4月7—10日,全国小学语文观摩研讨活动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逸夫体育馆举行,民进上虞分院支部在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请共建单位——上虞市下管镇中心小学选派丁玉芳老师与分院的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一切费用都有上虞分院承担。上虞分院还向该校赠送课堂教学的VCD光盘。(上虞分院支部)

朱祖培等参加市政协 社区物业管理资政会

    4月11日,市政协举行“社区物业管理资政会”,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委常委、副市长钱建民,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市建设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工商局、市行政执法局和越城区政府的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资政会。我会代表朱祖培、汤慧芳参加了会议。会上12位代表分别就小区绿化、环境卫生、安全保卫、车辆停放、公用设施维修现状以及物业收费标准、服务质量等问题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和越城区有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其中朱祖培就如何推进物业管理的前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汤惠芳)

文理学院支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4月13日晚,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会关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知,以及校党委关于今年统战工作的意见,然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员们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交流了参与“学习一实践”型组织建设和开展读书活动的体会,并讨论落实了换届准备等有关工作。
    会员们在座谈中指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一部分人确实没有坚守素志。但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成员,应当率先从自身做起。与会者认为目前出现的学术腐败问题与当前流行的学术评价体系、官本位思想以及其他社会弊端是紧密相连的。要推进知识分子的道德建设,就要实行有效的改革,维护知识分子的自尊,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使知识分子真正担当起教书育人与风化社会的神圣职责。(杨一琼)

王松泉当选全国高校语文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

    4月17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以其学术影响和学术地位光荣当选学术委员会主任。(杨一琼)

妇委会组织会员参加绍兴学习型城市系列讲座

    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绍兴日报社、绍兴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绍兴图书馆承办的越州论坛——学习型城市系列讲座第三期《阅读丰富人生,共建和谐社会》,在绍兴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会妇委会组织部分会员认真聆听了著名作家程乃珊女士的聊读书报告。
    终身学习是信息社会必然趋势,妇委会组织会员参加这样的报告会,对于提高会员素质,创建学习型组织,意义深远。
(汤惠芳)

省委会老龄工作专委会来绍活动

    4月11日,民进浙江省委会老龄专委会在主任项声的带领下,一行十三人来到绍兴,与民进绍兴市委会老龄委进行工作交流,并参观鲁迅故里。
大家一致认为,老龄委虽成员都是离退休的同志,体弱病多,但是作为一个专门委员会,还是应该把参政议政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大家还表示,老龄委工作很辛苦,需要热心,需要奉献精神,要不怕苦,不怕累,为广大老龄会员多做些实事。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参加了省市老龄委的交流会。(郑枫)

张建功获全市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2005年度绍兴市好新闻奖近日在诸暨评选揭晓,由我会会员,绍兴晚报记者张建功采写的《我要去开党员会,一小时后来处理》荣获一等奖;《“光裕堂”内医保卡当作“消费卡”》和《“霸王客”之恶》分获二、三等奖。据悉,这是在这次好新闻评选中获奖最多的记者之一。(史韦)

史笛清参加编辑的 “历史档案精品丛书”受好评

    应绍兴县档案馆特邀,绍兴县柯桥中学支部会员史笛清老师参与整理、编写的“绍兴县馆藏历史档案精品丛书”,经过近三年努力,成果丰硕。
    “绍兴县馆藏历史档案精品丛书”是绍兴县的重点工程。由中华书局线装精印。丛书共分五部。其中第三部《教育档案集录》已于2005年出版。(杨燕)

徐丽敏在“我为‘十一五’开门红献一计”活动中建言献策

    绍兴市人大在闭会期间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十一五’开门红献一计”活动。我会塔山学区支部市人大代表徐丽敏在此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拓宽量学场地的建议》、《要求提高居民生活用电的限额度数》、《市区停车的咪表不能在银行等配套设施地点安装》等三个建议。(塔山支部)

王松泉荣获“教学名师”终身荣誉称号

    最近,绍兴文理学院首届“教学名师”评选揭晓,该校民进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荣获“教学名师”终身荣誉称号。“教学名师”是授予该校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的荣誉,首次共评出5名“教学名师”。学校将在今年教师节举行隆重的表彰奖励仪式。
(杨一琼)

文理学院支部与上虞分院支部联合学习研讨

    5月11日,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会员赴上虞与上虞分院支部会员一起学习交流,研讨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客人们受到了上虞分院黄咪灿副院长、陈锡明副书记和民进会员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上虞分院党委副书记陈锡明首先致词欢迎,并介绍了上虞分院民进支部在参政议政和岗位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两支部主任沈同根和王松泉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支部开展学习、活动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会员们在各自岗上的出色贡献。文理学院支部副主任华小洋、金国胜和上虞分院支部副主任陈国良也在会上讲了话。民进绍兴市委会董百志副主委就如何开展党派工作对基层支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上虞分院老会员王如尧老师的文史资料收集工作更是引起了与会会员的浓厚兴趣。两支部还就合作课题“大学校训和大学精神”开展研究探讨。
    文理学院支部会员还参观了上虞分院的校园,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杨一琼)

经贸支部会员在会中央接受会史教育

    5月29日,民进经贸支部的会员和市委会社会服务处的同志一起来到民进中央,受到会中央机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和会中央秘书长赵光华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在宣传部刘部长的细致讲解中,会员在民进会史展览厅接受了我会的会史教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学习研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利用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民进的各项工作,当一名受之无愧的全国先进支部成员。(利民)

孟建新等参加民进全省专职干部会议

    6月5日,民进浙江省委会在温州召开全省专职干部工作研讨会议。省委会副主委赵光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穆建平秘书长主持。我会孟建新副主委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赵光育副主委要求全体民进机关专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公务员法》,要根据党派工作的特点,把机关建设成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和谐机关、理论性机关、服务型机关。(史韦)

中教综合支部会员游镜湖湿地

    6月8日,中教综合支部组织会员游览了镜湖湿地公园,亲近湿地,体验湿地的魅力。位于越城、柯桥、袍江三大城市组团中心的镜湖湿地公园被喻为绍兴大城市之肾,舟行水中,两旁绿树青山,碧波荡漾,芳草茵茵。一群群白鹭如片片白雪飘落在梅山山林之中,构成一幅人鸟和谐相处的美景。会员们都感到这个融保护、生态、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是人们回归自然,享受生活,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郑黎盐)

绍兴文理学院教育系举行首届“兴强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6月8日晚,绍兴文理学院教育系举行首届“兴强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座谈会。兴强奖学金资助者——绍兴市高速驾校校长、绍兴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民进绍兴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曹兴强,绍兴市民进副主委、绍兴文理学院成教学院院长董百志,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及教育系首届“兴强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系主任林慧莲主持。
    在座谈会上,曹兴强校长和首届“兴强奖学金”获得者徐增增、高益君等9名同学分别发言。董百志副主委和王松泉教授对曹校长的慈善事业进行了高度评价。
(文理学院支部)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