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2


 

绍兴县总支组织退休会员赴安吉考察

杨燕

    6月12日,民进绍兴县总支组织退休会员赴我省优秀民办学校——安吉上墅私立高级中学、浙江宇翔外国语专修学院学习考察。参加这次学习考察的有郑保华、戴弋明、陈主恩、章定贞、张观达等27位退休会员。由葛伯军主委带队,鲁迅中学派出校车支持这次考察活动。
    1984年,曾任公办学校校长的汤友祥,面对中考落榜生要求上学的呼声,毅然辞去职务,创办新中国第一所私立高中。22年来,学校从初创时60名学生,发展到如今有4000余名的省一级重点高中,被《人民日报》誉为“中国私立高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2年,汤友祥又创办全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外国语专修学院——宇翔外国语专修学院。汤校长现任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民进浙江省科教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民办学校协会副会长。
    县总支老会员们在汤友祥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学楼、餐厅楼、高校学生楼,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听取了学校概况和办学理念介绍。下午,考察团驱车登上海拔909米的天荒坪参观。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要闻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