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6·1


 

民进绍兴市委会关于2006年市直支部换届工作的意见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本着“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进一步履行好党派职能”的精神,精心做好市直支部换届工作,为把我会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这一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规范的原则。“公开”就是要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把支部正副主任的职数、任职资格、推荐办法等事项,完全向会员公开;“公平”就是会员人人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把真正有能力、有热心、政治素质高的优秀会员选拔出来;“规范”就是换届过程严格按选举的程序进行。
  三、支部正副主任候选人资格
  1、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具有良好道德素养;
  2、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议政能力;
  3、热心会务工作,愿意为会员服务。
  四、时间和步骤
  1、准备阶段(2006年3—4月)
  (1)制定换届工作意见;
  (2)换届工作动员;
  (3)市委委员走访支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征求对换届工作的意见;
  2、产生支部正副主任候选人阶段(2006年5月)
  (1)支部会员大会宣传动员,民主推荐候选人;
  (2)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
  (3)主委办公会议确定候选人建议名单;
  3、选举阶段(2006年6月1日—6月20日)
  (1)召开支部全体会员大会,进行新一届支部正副主任的选举工作。
  由支部主任向会员大会报告本届支部工作,提出下届支部工作建议意见;宣读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选举,并将选举结果向支部大会公布。
  (2)支部向市委会报送“选举结果的报告”。
  (3)市委会对各支部的选举结果进行审核并行文。
  五、几点要求:
  1、本次换届工作在市委会统一领导下,由组织处按照市委会对换届工作的要求,具体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2、各支部要自觉接受党支部的领导,及时与所在单位党组织沟通,取得党组织支持和帮助。换届过程若遇到实际困难和问题,应及时向市委会汇报。
  3、各支部要以这次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民主团结,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搞好支部工作。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