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5·4


 


情定翰墨,求真牡丹

——记民进会员、退休教师章定真

县机

  民进绍兴县总支机关支部会员章定真是一名普通退休教师。章老师从1986年退休后进入绍兴县老年大学,求师于著名画家李敬仕、蔡旺林二位老师。她退休前没有书画基础,现在已有几十幅作品先后在《绍兴日报》、《绍兴县报》、《天天商报》、《中学语文报》等报刊上发表,并多次在县市评比中获奖,不少作品还被亲友、学生带到美国、日本等地。章老师每天坚持画画,一年365天,不论天气冷热,从不间断。书画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章老师不仅自己爱好书画,还经常热情辅导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在她辅导下,有的书画爱好者已在稽山公园举办过个人画展。
  章老师爱好画画,尤其爱好画牡丹。牡丹花国色天香、华贵高雅,也饱含无穷的人生哲理。每年牡丹花开时节,章老师总要去欣赏,她常常到沈园牡丹池旁去写生。去年,河南洛阳牡丹节,章老师还专程去洛阳观赏,回来时,带回了一大叠的牡丹花草图。有人问章老师,每天画画累不累,每天画牡丹花烦不烦?她说:“我喜欢画画,画画时真情投入,不但不觉得累,而且原来患的冠心病、高血压现在都有所好转。我喜欢画牡丹,边画边欣赏,乐在其中,所以我觉得牡丹好象是一部读不完的书,牡丹帮助我体验了更多的人生真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