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5·4


 


奉献爱心,共促和谐——2005年上虞总支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回眸

马亚振

  构建和谐社会,是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上虞总支继续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共促和谐社会建设。2005年,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一是诚送爱心和温暖。4月3日,我总支9名会员前往沥海镇三汇片,为那里的群众进行义诊和送农业科技下乡,同时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口门大闸闸前大桥工程。12月18日,总支组织医疗队前往上虞市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进行义诊,并在会员中开展向福利院儿童捐赠冬衣活动,会员们热心参与,共捐助了127件冬衣、50双保暖袜套。同时,总支还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上水果和食物等礼品,提前祝福圣诞节快乐。此举深受福利院的好评,上虞电视台也对此进行报道。
  二是整合优势帮扶结对。今年上半年,通过总支和春晖中学支部的牵线搭桥,由我会会员杨子江同志出资,总支与春晖中学的三位学生建立了帮扶对子。杨子江会员每年资助这三位贫困学生共5000元。春晖中学支部为这三位学生建立了爱心帮扶档案,负责对这三位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进行关心和帮助,不但在经济上切实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还在思想上学习上给予关心和帮助。
  三是帮助革命老区发展教育。经总支与上虞市教体局联络沟通,今年,我会上虞师范支部与下管镇小结成了支教对子,师范支部充分发挥了教育理论和教育研究方面的专长,为下管镇小的教师送去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帮助山区教师提高教学业务能力。
  四是结合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帮扶活动,经总支的联系搭桥,春晖中学支部会员所教班级的学生与驿亭镇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结成“爱心手牵手”帮扶对子,学生们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帮助贫困孩子,从中自身也受到了教育,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
  上虞总支这些爱心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切实为上虞人民办好事、做实事,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会的社会知名度,向社会宣传了民进组织,树立了民进的良好形象。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支部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