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5·4


 

致民进会员的五项倡议

本刊编辑部

  
  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贺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基本精神、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坚决抵制西方多党制、两党制和议会制的影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不懈的努力。
  二、认真学习许嘉璐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牢记民进的光荣历史,牢记民进的历史经验,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坚定信念、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像他们那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使我会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内涵,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作出新贡献的自觉性。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紧紧围绕发展的第一要务,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以民进前辈为榜样,把个人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加强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要把发挥参政党成员的作用和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议政建言的能力,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建功立业,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有作为的民进会员。
  五、切实履行会章规定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民进的组织生活和开展的各项活动,热心会务工作,关心组织,爱会如家,为开创民进各级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自觉珍惜并维护民进的声誉和形象,进一步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摘自《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致全国民进会员书》)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