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5·2


 

董百志等参加省民进统战理论研讨会

  6月19—20日,民进省委会在杭州召开2005年统战理论研讨会。民进全省各市(地)委会有关领导、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和论文作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省委会副主委吴山明、赵光育、王旭烽和秘书长穆建平出席这次会议。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研讨会共收到全省11个市委会及省委会机关选送的论文57篇,12名论文作者进行了大会交流,绍兴、丽水二市委会介绍了近几年来开展统战理论研讨的经验与体会。我会有5篇论文(董百志的《谈参政议政工作资源的整合》、章玉安的《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基点:扩大会员有序参与》、潘守理的《关键是提高党派骨干的参政议政能力》、张林钗的《怎样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的关系》、邱静娥的《基层会员看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入选论文集,其中董百志、章玉安的论文被指定作大会交流。章玉安还代表绍兴市委会在会上作题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亟需得到统战理论的滋养》的发言(发言内容详见本期专稿)。

  省委会赵光育副主委全程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并作会议总结。他概括了这次研讨会的特点,回顾了近十年来我会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着重指出了我会参政议政方面的劣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全会同志要加强学习,增强参政议政意识(讲话摘要见本期专稿)。

  研讨会结束后,省民进统战理论研究会举行全体理事会议,王旭烽副主委作重要讲话,理事会选举陈军同志为理事会秘书长。我会章玉安同志继续担任本届理事会理事。 

                           (史韦)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要闻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