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1


 

建议加强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有毒物品运输管理

沈荣根

    汤浦水库是绍兴市区及绍兴县上虞市平原地区的唯一优质水源,汤浦水库在绍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好汤浦水库水源,使其成为世世代代可持续利用,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加强对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有毒物品运输管理是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汤浦水库坝址以上流域面积460平方公里,省道绍甘线贯穿整个流域,不但有流域内使用的农药运输,而且过境有毒物品运输也时有发生。国内、省内时有报道因工业有毒物品及农药运输车辆肇事而污染水库、流域及河道的事件。一旦汤浦水库流域内有毒物品运输车辆翻车,将对汤浦水库水源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为此建议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有毒物品的运输管理,禁止外来有毒化工品车辆通过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对流域内使用的农药运输可实行运输许可制度,确保运输安全,严防有毒车辆在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肇事污染汤浦水库水源。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议案提案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