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3·1


 

要闻点击

本刊编辑部

市委会举行迎新恳谈会
    1月23日,民进绍兴市委会举行迎新恳谈会。市委副书记黄秋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绍兴市委会名誉主委杨明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建华,文理学院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参加了会议。陈伯怀主委代表市委会回顾总结了我会2002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03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
    黄秋芳充分肯定了民进绍兴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说,200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展望新年要自信清醒。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重道远,我们既要对绍兴的发展充满信心,也要对现状有清醒的认识,查找不足,以取得更大的进步。黄秋芳最后强调,在新的一年中,民进绍兴市委要围绕我市跨越式发展的大局,进一步参政议政;要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加强民主监督;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立自身形象。
我会副主委董百志、孟建新、胡青蓝等参加了会议。
沈云姑主席走访我会机关
    1月14日,市政协主席沈云姑走访慰问我会机关。在座谈中,沈云姑代表市政协衷心感谢民进市委会在过去一年里对政协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并认真听取了我会孟建新副主委等同志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建议。大家对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联合组织调研、加强民主监督、发挥民主党派委员作用等,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沈云姑主席在座谈中强调指出,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这对政协和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按照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政协要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供更好的舞台,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齐心协力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新一轮议政调研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做好我会2003年参政议政工作,2月22日,董百志副主委主持召开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各调研组汇报了原有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及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在广泛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市委会筛选并确定了2003年调研课题。主要有由章玉安任组长的关于创建学习型城市课题、由戴弋明任组长的关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课题、由马亚振任组长的关于保障劳工权益问题课题、由张仲清任组长的关于社区文化建设课题。会后,市委会为此专门发出文件,提出实施意见。
我会举行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1月28日,市委会在亚都大酒店举行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民进绍兴县总支等9个2002年度先进集体和马亚振等35名先进会员。各总支主副委、市直各支部全体会员和部分老领导参加了会议。表彰会上,陈伯怀主委总结了市委会2002年度工作,传达了市委会2003年工作意见。
市委会第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市委会召开第十次委员扩大会议。与会的市委委员和各处室、专委会负责人集体观看民进中央许嘉璐主席在民进九大期间在浙江代表团的讲话录音,听取孟建新副主委传达民进浙江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陈伯怀主委就市委会2003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分析和部署。会上,各处室负责人交流了今年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并对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理学院工学院院长华小洋加入我会
    2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举行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工学院院长、“博士后”华小洋教授的入会申请。3月3日,民进市委会批准华小洋同志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这是迄今为止绍兴民进会员中学历最高的会员。
华小洋是绍兴文理学院近年引进的优秀人才。他曾承担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七五”和“八五”攻关、省青年基金、省部攻关等项目近10项,企业委托项目10多项;现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子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7项。他主持完成的“电力液压推动器引进、消化及制动器试验系统研制”、“桥式起重机计算机辅助设计”、“钳盘式制动器研制”和“常开式液压钳盘制动器系列研制”等4项成果分别获得机电部和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获第十届全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1次,获厅、市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次,获省首届青年科技奖提名奖。他还主持制订“盘式制动器制动盘(JB/17019)”和“制动臂盘式制动器(JB/T70201~3)”等4个行业标准。“核电站搬运核废料起重机的可靠性分析”、“KONE门机电磁圆盘制动系统国产化”等项目已通过委托单位验收,并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他还协编出版高等学校教材《起重机械习题集》,在国内许多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绍兴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