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5·3


 

张建功代表市委会参加“五水共治”热点提案面商会

  7月6日下午,由市水城办组织的“五水共治”热点提案面商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和畅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耘出席面商会。市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市府办、市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审计局、市水城办、越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面商会。面商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水城办常务副主任张校军主持。
  提案主办单位分别介绍了相关提案办理的情况,提案人就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民进绍兴市委会“关于河道淤泥处置工作的建议”一提案受到提案承办单位市府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称赞,认为提案切中要害,针对性强,是近年来难得的高质量提案,对政府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针对我会这一提案,6月30日,市政府丁如兴秘书长根据俞志宏市长的要求,在前期部门座谈、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再次专门召集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袍江开发区、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就市区河道淤泥集中处置有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落实相关措施,并决定采纳本会提案的建议,成立市河道淤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区河道淤泥处置的综合协调工作。
  张建功委员代表民进绍兴市委会对市府办的答复和围绕提案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固化后的淤泥去向及发展方向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在淤泥处置过程中,能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同步跟上淤泥的污染处理工作;二是希望关注源头治理,在“三河”治理中能积极、大胆的引进泥水共治新技术,以达到延长清淤时间的目的。
  市政协副主席吴耘高度肯定本次面商会。特别对我会的提案作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张建功委员提出的两个建议表示赞赏。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