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5·3


 

身边的先进

 

   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通过了《民进2015 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根据该工作安排,民进中央将以庆祝民进成立 70 周年为契机,在全会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通过“讲先进、学先进”,展示当代民进人的风采,赋予优良传统以时代意义,并要求宣讲活动进一步“重心下移”,重点支持和鼓励省级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大力宣传身边会员和基层组织的先进事迹,传递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
  半年多来,全国各地各级组织积极挖掘会内学习宣传资源,增强了宣讲活动实效,展现了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风貌,使全会上下形成了“讲先进、学先进”的浓厚氛围。
  今年又恰逢绍兴民进成立30周年。市委会按照“双庆”之年的工作部署,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演讲活动,充分展现会内功勋会员和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他们中有的长期活跃在社会服务领域,开展捐助、扶贫活动,有的虽已退休但仍耕耘在语文高等教育的前沿,有的潜心于特殊教育一线,有的长期扎根于基层计生队伍,有风雨无阻十几年免费为社区送报的老人,有长期服务于社区的艺术家、教师……在他们的身上演绎着人世间许多感人的故事,点点滴滴积攒起的事迹闪现着当代民进人的魅力,那是一种平淡岁月中的坚守,是一种平凡人生中的担当,他们是绍兴民进价值观“同心同行,尽职尽责”的践行者,是绍兴民进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的先进。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