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5·2


 

市委会以文化服务基地建设为载体举行“五四”青年节活动

  今年是民进社会服务主题年。5月4日,民进绍兴市委会以文化服务基地建设为载体举行“五四”青年节活动。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孟建新、吴勤波,部分市直青年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柯岩鲁镇“美猴王文化馆”由民进绍兴市委会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誉为“江南美猴王”之称的刘建杨所创建。为弘扬美猴王精神,发展绍兴文化旅游事业,该馆已被民进绍兴市委会确定为文化服务基地。
  华小洋主委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青年会员能够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依托“民进绍兴市委会文化服务基地”不断践行具有绍兴文化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扩大“美猴王文化馆”影响力,为发展绍兴文化旅游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副主委孟建新一同为“民进绍兴市委会文化服务基地”揭牌。至此,绍兴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已形成了上虞区下管镇小教育服务基地、美猴王文化服务基地和常青树养老服务点的发展格局。
  刘建杨详细介绍了创立“美猴王文化馆”的背景,馆内场景设计,展品的来历及其价值。他说,“美猴王文化馆”的创立是美猴王艺术发展史上一件大事,有利于推动美猴王文化的传播和价值认同。活动中,会员们欣赏了多个著名绍剧、越剧选段以及《阿Q新传》和《阿Q受审》等舞台剧,深刻感受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
  绍兴电视台进行了跟踪采访。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