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5·2


 

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4月27日下午,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市区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民进浙江省委会调研处陈志威同志应邀作社情民意信息辅导讲座。市委会特约信息员、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主持。
  陈志威以诸多的案例,围绕为什么做信息、怎么做信息以及信息评判标准等方面,生动地诠释了信息工作的苦与乐、难与易等多重关系,建议与会同志对信息工作要不离不弃,发挥特色,善借外力,注重合力,在信息工作上做出成绩。
  市委委员周玲玲、市委会学习宣传信息处副处长周凌结合各自的信息写作经验,从如何扑捉信息源、找准问题根源和提出可行性建议等方面谈了体会与认识。
  与会人员围绕高考命题责任追究、住房维修基金、蒸汽洗车、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私募投资、异地医保政策等问题交流了看法,陈志威一一作了分析和点评。
  孟建新指出,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环节,各职能处室、专委会、基层组织和特约信息员务必高度重视,真正把信息工作放在议事日程上。市委会要着重做好信息员的培养工作,切实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树立“人才强会”理念。他强调指出,撰写信息层面要高,立题要新,着眼于全省、全国性的问题,市委会机关要做好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力争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果。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