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4


 

深邃的思想 崭新的篇章

本刊编辑部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符合发展的历史趋势,符合人民的迫切需求,事关国家未来的命运。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三者之间有其内在的逻辑关系,是中共中央的整体部署。因此,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中共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而这种整体、系统的学习,将有助于我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更深刻的认识。
  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到参政议政过程中,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更加有实效性的、更加有操作性的有分量的声音。要加强对依法治国的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好民进法律界代表人士的作用,推动各个教育、文化等领域的立法,完善相关法律体系建设,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做出新贡献。我们要在推动法治建设、树立法治理念、参与构建法治文化的进程中发声;作为会员个人,要树立法治思维,学会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使每一位会员都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建设者。推动民主监督与依法治国相结合,重点研究“怎样监督”、“监督什么”等内容,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使会内监督发挥作用和实效。
   要牢固树立《会章》是会内的“根本大法”理念。全会的学习和各项工作,能更多地突出法治中国和依章治会的内容,让《会章》成为全体会员的行动纲领和指南。要继续在会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会章会史学习,积极向社会宣传民进,让社会了解民进。
   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角已经吹响,民进正在点燃激情,凝聚共识,为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