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3


 

更多地倾听基层的声音

本刊编辑部

  先哲苏格拉底说,上天赐人以两耳两目,但只有一口,欲使其多闻多见而少言。寥寥数语,形象而深刻地说明了"听"的重要性。
  凝聚共识,需要更多地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基层组织和普通会员的背后,是数量庞大的基层群众,是最真切的国情和现实。倾听这些声音与利益诉求,形成的共识才会有最深厚的根基。正如《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中所提出的"倾听基层会员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建言献策的观点和思考。"
  多年来,民进绍兴市委会始终把这种精神贯穿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坚持在基层组织中开展"我为家乡献一计"、"一支部一课题"活动,定期召开老领导、老会员、骨干会员座谈会、议政会,听取和吸收广大会员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这些信息或素材经过分析、综合和深入调研,最终形成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目录。事实上,各级"两会"上一些高质量的民进集体提案和代表、委员的建议案或提案,大多来自基层组织和普通会员。
  加强与基层组织联系是民进绍兴市委会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每年,市委会领导班子都走进基层组织,参加基层组织开展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课题调研活动,在一次次活动中,了解了会员们思想动态,倾听了会员们对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了会员对会的感情,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有真心实意、虚怀若谷地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共识,绍兴民进才能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浙江"两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