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2


 

自觉树立"主线意识"

  正道沧桑,风雨同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各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辉历程中形成的重要共识。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中国的多党合作事业又面临着新使命、新任务。去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做出重要批示,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外人士提出要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思想认识,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推进民主党派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客观需求,是巩固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定位和作用自我认识的重要途径。
  2013年10月,民进十三届四次中常会通过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学习实践活动在民进全会部署展开。"搞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结合履职实践,凝聚深化改革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团结合作基础。"这三方面工作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民进全会的学习实践活动将不断深入。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贯穿本届工作的一条主线,全会要自觉树立'主线意识',将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不久前,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组织建设工作研讨班开班式上再次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
  活动开展以来,全会各级组织注重突出"主线意识",注重体现"民进色彩",不断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努力把民进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本文选自《民主》2014年第4期卷首语)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