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4·1


 

“两会”,我们积极履职


子民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月17日和2月18日相继在绍兴召开。参加“两会”的我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参政议政,提交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议案和提案。
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我会共提交集体提案5件,其中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副主委沈荣根代表市委会,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委员钱小良代表市政协文史委先后作《利用浙东引水,再建碧水绍兴》、《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民间资金进入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建设领域》的大会口头发言。市委会作《积极推进中国兰亭书法节社会化的建议》大会书面发言。据统计,在“两会”期间,我会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递交建议案7件、提案54件。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钱建民参加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联组讨论,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大局,参政议政,群策群力,把良好的发展态势巩固好,为绍兴大城市建设多作贡献。我会市政协委员曹兴强、刘建杨、余卫、贺永宝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驾校高标准建设”、“提高高龄老人补助金”、“绍兴争创浙江第三城”、“政府扶持中小企业”等主题在会上作了发言。与此同时,我会市人大代表孟建新、葛伯军、梁伟红分别参加诸暨市、柯桥区、上虞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在会上,就《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了自己的审议意见。
  2月19日上午,我会市政协委员张建功、吴勤波分别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的“重建绍兴水城” 、推进“三改一拆”界别协商会。在会上,张建功、吴勤波就“重建绍兴水城”、 推进“三改一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民进界别组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市政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三次分组讨论。在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2月20日和21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我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各种形式积极议政建言,迸发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其中曹兴强、葛伯军、钱小良、吴勤波、张建功、龚杏娟、陈丽君、梁伟红、梅真君等先后接受了《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绍兴商报》和绍兴电视台、绍兴广播电台、绍兴网等新闻、网络媒体的采访,其建议和观点在媒体上播出或刊登。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