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3·1


 

盘点民进绍兴市委会
2012年工作亮点

  价值观主题核心词确立
自民进市直小教综合支部首举“我的价值观”演讲比赛始,2个基层委员会,15个市直支部紧紧围绕民进会风、个人品格、职业道德和时代需求等方面展开,集中提炼出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准确、鲜明、通俗的民进价值观,在此基础上,确立“同心同行,尽力尽责”为绍兴民进价值观主题核心词。
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
市委会围绕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先后开展了5项专题调研,2篇成为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1篇成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在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建议案18件、提案121件。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进中央、省委会、市政协采用,其中2条社情民意信息获省委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市委会获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先进集体三等奖。
绍兴民进慈爱基金会成立
市委会积极筹建“绍兴民进慈爱基金会”。市直经贸支部14名会员,4名“准会员”踊跃捐献了首笔24.1万元“绍兴民进慈爱基金会”原始基金。基金主要用于以扶持青少年教育事业为主,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基层组织发展走优质之路
市委会相继成立了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越城区基层委员会、市人民医院支部、越城区机关支部,绍兴县、上虞市总支更名基层委员会。截止2012年12月底,共有4个基层委员会,17个市直支部,在册会员453名,分布在全市教育、文化、医卫、社科、经贸、政法、政府机关、人民团体等各界。
学习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市委会以“实施‘同心’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为主线,开展了“深化三同,增进三力”、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精神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省委会开展的理论征文活动,5篇理论文章获奖,列全省第一位。扎实开展口述会史工作,今年共摄录、撰写口述会史5部(篇)。2012年度市委会被省委会评为学习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