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4


 

基层动态


  ◇8月28日,民进北海小学支部主委马国萍组织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和7月26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要坚定政治信念,善于把握机遇;要坚持同心思想,提升共事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胡芳)


  ◇8月31日下午,民进绍兴市文艺支部全体会员在鲁迅纪念馆贵宾室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学习,支部主委喻革良首先传达了上级民进组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进会员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形成良性循环,是最有效也是最可行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举措。专题学习会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鲁迅纪念馆正在展出的《白求恩图片展》。(杨晔城)


  ◇9月9日上午,民进绍兴市教育机关支部在绍兴市鑫洲海湾大酒店聚贤厅举行《绍兴文化事业发展》专题学习讲座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孟建新、陈小伟,老领导杨明志和部分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绍兴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发展处处长茹福军应邀做《绍兴文化事业发展》专题学习讲座,与会会员又学习了《民进绍兴市委会关于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会议还通报了支部近期的组织事项。(余卫、王华利)


  ◇同日,民进鲁小支部在支部主委陈桂琴的带领下慰问了支部退休教师会员。陈桂琴一行先后来到退休教师沈德荣、陈妙英、朱维芳、倪新康、潘成汉的家中,亲切地问起老会员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市直鲁小支部)


  ◇9月15日下午,民进绍兴市中教综合支部在市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组织处处长郑枫莅临指导。会上,郑枫宣读了市委会相关人事任免文件。孟建新就市委会基层组织调整做了详尽介绍,要求各会员在新任支部主委带领下,团结务实、加强学习、积极创新、再接再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支部主委叶林华作了表态发言,并阐述了支部建设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朱朝锋)


  ◇9月23日中午,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上虞市医卫支部在曹娥江大酒店举行中秋座谈会。大家互致节日问候,畅述友情,交流经验,并汇报各自在本职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探讨了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的撰写,并就如何帮扶弱势群体,勇担社会责任,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社情民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高彦伟)


  ◇9月24日晚,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在音乐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参会会员认真学习了《民进绍兴市委会关于实施同心行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会议还通报了支部近期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最后,吴丛祥博士对支部承担的绍兴市科技计划项目“关于绍兴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研究”课题做了简要介绍,王松泉教授作了补充发言,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要求。(罗以喜)


  ◇9月31日,民进越城区教育综合支部在秀水小学举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和组织处处长郑枫应邀莅会指导。会上,郑枫宣读了市委会相关人事任免文件。支部主委张来波谈了支部的远景目标和近期规划。孟建新对新成立的支部寄以厚望,并就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支部活动要精心准备和实施”,“支部档案要尽可能完备”,“支部会员要尽心尽责”,“支部要凝聚人心、发挥战斗力”等4点要求。(鲁玲华)


  ◇10月15日,民进绍兴一中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规定》使事业单位有了规范公职人员道德行为的利器,今后谁触碰道德红线都能找到法律依据予以处置。它规范和约束了公职人员的道德行为和思想作风,更好地实现了德治与法治的结合,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市直一中支部)


  ◇10月24日至26日,2012年度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年会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举行。在本次年会上,省委会聘请了一批参政议政顾问、邀研究员和特邀信息员,并当场颁发了聘书。民进绍兴市越城区机关支部会员周玲玲被聘为省民进特邀信息员。 (周玲玲)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