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4


 

基层社会服务一览


  
  ◆9月9日,民进绍兴市医卫支部协同绍兴市红十字会,专程来到府山街道伟联建筑工地,为40名外来建设者举行送知识、送健康、送衣物系列活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关爱和问候。民进绍兴市医卫支部的医生们,专门为他们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健康关爱活动。
(市直医卫支部)
  ◆同日,民进绍兴一中支部带着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去城北日晖桥康乐院慰问老人。活动现场,支部会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并带去的有表演才能的学生干部,为老人们表演歌舞节目。部分会员还与老人一起唱老歌、唱红歌,为他们带去了笑声和欢乐。(市直一中支部)
  ◆9月11日,民进北海支部在越城区兴文桥小学举行了以“让爱为生命成长加油”为主题的扶困助学活动。此次捐助结对的贫困学生对象是外地民工子女潘绍东,左申林和胡燕。潘绍东父患白血病,左申林父于车祸中死亡,胡燕父车祸致残,哥哥智障,仅靠母亲微薄收入。为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方便,营造健康学习成长的环境,该支部发起了“让爱为生命成长加油”的社会服务活动。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支部会员们赠给了孩子们学习用具、生活用品,随后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北海支部主委马国萍说:“此项活动凝聚着北海支部全体会员对孩子们的拳拳爱心和关心,不论多少,都是会员们扶贫济困真诚的心!尽管能力有限,但支部全体会员希望带给你们精神的鼓舞和更多的社会关爱,激发你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胡芳)
  ◆9月23日上午,民进上虞市基市层委员会积极参与上虞市统战系统开展的“同心同向,共创和谐——民主党派月”系列活动,组织上虞市民进医卫支部高级职称医师骨干会员,前往上虞市百官街道高丰社区开展“迎国庆为民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师们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常见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皮肤科、肛肠外科等疾病的诊治和健康咨询,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高彦伟)
  ◆10月2日,民进绍兴文艺支部与市公德志愿队在兰亭风景区联合开展了“热爱生活 情满金秋”帮困扶贫活动,这次帮困扶贫活动的19位学生大都来自市区各大中小学的单亲和残疾人家庭。活动中,支部主委喻革良带领孩子们参观鹅池、王右军祠、碑亭景点,讲王羲之书法,介绍名人与兰亭的轶事,并安排同学们参与了曲水流觞、兰亭嬉鹅、投壶之戏、金砖习字等特色活动。为了与孩子们有更多一些交流,文艺支部在兰亭景区报告厅安排了刘建扬的《戏剧与人生》,喻革良的《热爱生活,做一个快乐有为的人》两场讲座,两位老师结合生活,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孩子们明白了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活动最后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一套新文房四宝、一把兰亭绢扇、一张绍兴图书馆借阅卡。希望同学们能不畏挫折,热爱生活,在成长道路上做一个自爱、自信、自强的人。
(市直文艺支部)
  ◆10月22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越城区机关支部会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活动——到蕺山街道日晖桥康乐园为老人们送健康。活动中,会员们为老人送上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及老年人合理膳食等宣传咨询活动,并为康乐园及周边群众开展测血压及心理健康咨询,并为老人送去环保袋等小礼品,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毛龙飞)
  ◆10月25日上午,越城区机关支部会员走上街头,开展以“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男性健康日”活动。今年的10月28日是第十三个“男性健康日”,越城区机关支部在寿瑢主委的牵头下,在罗北社区进行了上街宣传活动,会员们为路过后群众发放男性健康宣传宣资料、安全套、环保袋以及果壳桶等小礼品,并有专业医生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及血压、血糖测量。(毛龙飞)
  ◆10月31日上午,民进鲁小支部赴城西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会员谢琦为孩子们讲解对称图形,通过师生互动,培养学生自我感知和动手操作的能力。会员沈建芳的科学《影子》一课,让孩子带着问题去探究光和影之间关系,从中发现影子字产生的条件,提高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
(市直鲁小支部)
  ◆11月1日,民进上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尧明带领民进春晖中学支部张黎庆、任莹英一行七人赴汤浦镇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中,市优秀教师任莹英和春外的任天飞老师分别施教了课题为《方差和标准差》、《整式》的数学课,课堂中,两位教师根据学生实际放慢节奏,创设情景,深入浅出,以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开展师生互动教学,既保证基础,又有拓展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趣高昂,基本掌握相关概念和习题解答。
(春晖中学支部)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