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2·1


 

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1年12月2日晚,民进绍兴市委会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副主委孟建新、华小洋、沈荣根、陈小伟及市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市直支部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陈伯怀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结合中共绍兴市委办的指导文件,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总支、市直支部负责人分别总结交流了总支、支部年度工作。市委会四位副主委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下一年工作思路。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会出席民进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市直7名代表,同时要求绍兴县、上虞市总支各选举产生2名和1名代表。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发展等事宜。
  陈伯怀主委强调指出,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尤其重要的是,全会鲜明地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这是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指导思想的核心内容和根本着力点。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全市各级民进组织都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工作,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全市广大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对2012年市委会工作,陈伯怀主委指出,在参政议政上要坚持“巩固老阵地,开拓新领域”方针,强化专委会的职能,深化“一支部一课题”活动,把参政议政贯穿于全会工作之中。在自身建设上要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目标,努力提高全会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组织纪律,规范会务活动,提升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社会服务上要遵循“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一要与参政议政、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社会服务工作“最大化”,二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彩虹行动”和“山海协作”工程,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三要尽力建好会内爱心基金,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