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1·1


 

市委会一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综合采用

  日前,民进绍兴市委会医卫支部会员、越城区政协委员寿瑢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新时期下基层计生队伍建设的职业化和专业化问题亟待解决》先后被省政协和全国政协综合采用,为绍兴民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增添了光彩。
  寿瑢在信息中反映:目前我们的计生队伍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二是待遇不高,队伍不稳定;三是方法不新,服务不到位;四是特色不明显,职业规划模糊。但是形势的发展却不以计生队伍存在的问题和逐渐弱化的现状为转移,新形势对计生队伍加快职业化建设进程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人口基础信息掌握难度日益加大,二是计生工作职能面临新的拓展,三是群众要求有新的提高。如何建立与新形势下计生服务与管理工作相配套的基层计生队伍,提高计生队伍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社会评价,走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的道路,寿瑢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是构建规范的职业化管理体系,形成有效的职业保障制度、规范的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以及严格的考核制度。二是完善专业的职业化培训体系,要抓全培训对象,抓实针对性培训,抓好职业前景培训。三是构建正确的职业价值体系,要使计生工作者有大局意识,树立良好职业形象,有职业归属感。
该信息内容翔实,数据完备,分析透彻,建议合理,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