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4


 

市委会四篇理论应征论文在市政协系统评比中获奖

  9月14日至15日,绍兴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协商民主论坛在上虞国际大酒店举行。会议表彰了绍兴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协商民主论坛获奖论文,民进绍兴市委会刘三红的《协商民主的特性与政协制度的创新》获三等奖,孟建新的《浅析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的互相促进》、应芳彦的《科学把握三大特性,发挥统一战线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积极作用》和李敬仕的《参与主流意识形态的整合是提高参政党素质的重要途径》获优胜奖,数量和质量在全市民主党派中较为突出。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市委副书记谭志桂,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陈伯怀等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部分获奖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协商民主论坛由陈伯怀主委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火林同志对交流论文做了点评。
  民进绍兴市委会历来重视统战理论研究,不断提高广大会员理论水平。从2000年起,市委会每年开展统战理论征文活动,至今已持续10年,会员理论水平逐年提升,尤其是2009年我会统战理论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会员王松泉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发展之路》一文,被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科学发展观论坛选作大会口头发言;章玉安的《扩大会员有序参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基点》一文,被民进中央收录于《民进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选》一书中;在民进中央举办的“多党合作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中,会员章玉安的《增强针对性 注重实效性 把握主动性——新形势下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的思考》应征论文荣获一等奖、王松泉和马亚振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发展之路》、《浅议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时代特征与界别特色》应征论文荣获二等奖、陈海虹的《和而不同: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中的“角色”强音》应征论文荣获三等奖,市委会因而荣获了征文优秀组织奖。民进绍兴市委会形成了会员个个认真读书,积极思考,撰写理论心得的好风气,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应芳彦)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