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市政府举行民进重点提案、建议案办理工作意见征询会

  在今年的“两会”上,市委会提交的第29号提案《创新信贷机制,为我市中小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和第31号提案《加快发展我市职业教育,更好服务于经济建设》被列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市政府陈月亮、丁晓燕副市长领办,市政协王玉书、胡少云副主席督办,市府办承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孟建新提交的第103号建议案《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功能亟待完善和提升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案,分别由市政府徐明光副市长领办,市府办督办,市民政局承办。
  近日,市政府先后三次举行民进重点提案、建议案办理工作意见征询会。孟建新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三次会议上作了发言。他首先对市政府、市政协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市委会提案表示感谢,对提案的办理态度和答复内容表示满意。关于31号提案,他说,绍兴民进有70%的会员都是教育界的,教育始终是民进参政议政的主阵地,关注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民进市委会义不容辞。关于29号提案,他指出,只有不断地创新我市的信贷机制,才能保驾护航我市的中小民营企业。关于103号人大建议案,他强调指出,养老事业是民进市委会近年来重点关注的一个“点”,“居家养老”涉及到千家万户,养老服务是当务之急的民生事业,是一项紧迫的民生工程,要点面结合,加快推进。
  丁晓燕副市长在听取各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后指出,民进市委会的提案视角新颖,站得很高,看得很准,分析很深,几条建议可以采纳。加快发展我市职业教育的问题将是政府长期的关注点、着眼点,政府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但在贯彻落实上还要真正地抓下去。职业教育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体制机制的改革非常重要,而网点调整、专业设置、经费保障、校企联办、专业人才的引进等都是要统筹考虑的问题,不能不作为,也不能理想主义,要实事求是地去解决问题。希望政协和党派的同志继续关注这一课题,提出更好的建议,共同推动这一工作。
  徐明光副市长指出,人大第103号建议案立案很高、问题看的很准、分析很透彻、建议也提的很好。加快发展我市社会化养老保障事业前几年已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已做了大量的调研和试点工作,也出台了一些政策,但在贯彻落实上还需务实。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的意识。二是要加大推进力度,制订好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社区与家庭的联络沟通工作。四是要注重实效。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注这一个课题,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市政府张海龙副秘书长对民进市委会第29号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非常准”、“非常专”,要求各职能部门抓好提案的落实工作。(办公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