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
民进绍兴市委会深化学习型组织创建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进党派自身建设,更好的履行党派职能,日前,民进绍兴市委会在各基层组织中深化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
  创建活动以全员参与原则、领导示范原则和学以致用原则为准绳,以会员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分类培训、经验交流和学研结合为载体。为促使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长期、深入、有效地开展下去,建立有利于推进学习活动的长效机制,民进绍兴市委会落实了相应的检查督促机制、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通过采取“领导带头,机关先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之以恒,确保实效”等措施切实加强指导,把学习活动纳入刚性的管理之中,使软任务成为硬约束,最终实现创建目标。
  民进绍兴市委会“创建学习型组织”始于2005年,通过开展扎实的创建活动,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创造力都得到增强。近年来,民进绍兴市委会还把“创建学习型组织”和十七大专题学习、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多个学习亮点。
(杨晔城)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