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10·2


 

我会27名新会员参加全市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5月11至12日,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举办了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我会27名新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11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伯怀出席开班仪式。
  陈伯怀指出,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是我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它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供了系统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多党合作的历史和经验,特别是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学府。通过学习使我们逐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和思想体系,研究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
  陈伯怀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读书,深入思考,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根据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学员们先后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宝坤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与实践》、市政研室副主任姚国海关于《绍兴市经济发展战略与大平台建设》、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爱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专题讲座,进行了分组研讨。
  12日下午,全体民进新会员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接受民进会章会史的教育。市委会特邀原宣调处处长章玉安老师进行讲座。章老师从民进的会章会史、绍兴民进的发展史、如何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如何做一名自觉的民进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讲解,使新会员深受教育。(郑 枫)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