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9·2


 

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考察奉化雪窦寺

  在我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9日,民进绍兴市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部分成员在刘建杨主任的组织带领下,赴千年古刹奉化雪窦寺开展“探访中华文脉,守望精神家园”考察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参加了活动。
  雪窦寺座落于蒋介石的故乡奉化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雪窦山山心,始建于晋代,至唐宋时期极为兴盛,南宋时被称为“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经元明两朝式微,入清后振衰起疲,规模有所扩张。千年历史在雪窦寺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古迹。此番造访,受到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的热情接待。怡藏法师为大家讲解了雪窦寺的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人文底蕴,并安排宏慧师父引领大家参观了寺院。市委会委员、青年书法家钱小良,市直文艺支部会员、青年书法家孙小东,青工委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刘建杨分别为雪窦寺题词,怡藏法师亦手书“理有事显”赠予孟建新副主委。
  此次活动丰富了考察人员的人文知识,加深了对中华佛教文化的了解,增添了身为华夏子孙的自豪感,使考察人员受益匪浅。(白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