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12


 

孟建新等出席“二州二兴”民进工作研讨会

  10月30日至31日,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为主题的首次杭州、嘉兴、绍兴、湖州民进工作研讨会(简称“二州二兴”会议)在湖州市召开。
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赵光育、副主委翁启蕴等8人,湖州市委会主委沈琪芳、副主委郑勇等10人,嘉兴市委会主委王淳、副主委顾祺耿等9人,绍兴市委会副主委孟建新等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王旭烽、专职副主委穆建平、办公室主任刘毅,中共杭州、嘉兴、绍兴、湖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或分管副部长杨志刚、陈振华、钟宝坤、施荣耀等领导出席。
  30日下午,研讨会在湖州市天煌大酒店6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沈琪芳致欢迎词,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穆建平就我会深入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作了重要讲话,湖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荣耀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合照后,四市委会各安排二位代表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孟建新副主委代表陈伯怀主委就《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市委会原宣调处处长章玉安就《扩大会员有序参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基点》作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旁征博引,理例结合,有条有序,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钦佩。我会马亚振、宋建伟、王松泉撰写的理论文章作为书面交流。会议收到四市委会送交的政治理论文章共20篇。
  31日,与会人员赴湖州市长兴县参观考察。
  “二州二兴”会议的前身为湖嘉绍“三兴”会议。2007年6月因民进杭州市委会的加盟而发展为现在的“二州二兴”民进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交流四市民进工作经验,探索民进工作新的方法和途径,以共享资源,沟通信息,最终达到共同发展。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