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民进绍兴市委会支部工作及先进会员考评 办法

 

民进绍兴市委会支部工作及先进会员考评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考核评优工作,在原《民进绍兴市委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试行)》基础上,制订本办法。
一、达标支部考核标准
达标支部必须达到以下5条标准:
⑴ 年度有计划、有总结;
⑵ 支部活动每年不少于6次(其中理论学习不少于3次);
⑶ 每次活动有记录,并及时向市委会报道活动信息;
⑷“我为家乡献一计”人均不少于1条;
⑸ 每两个月至少向市委会报送1条社情民意信息。
考核程序:
⑴ 年终各支部认真做好书面总结,并将《基层支部达标考核表》、《支部工作手册》等考核材料送市委会办公室;
⑵ 办公室根据支部自评情况,汇集掌握的信息,查阅《支部工作手册》,初步确定达标支部;
⑶ 呈报主委办公会议审核批准。
二、先进支部评比条件
先进支部在达标支部的基础上开展评比。达到以下某一项要求的,可评为该单项工作先进支部。全部达到要求的,可评为综合先进支部。
⒈ 学习宣传工作先进
⑴ 积极创建学习型支部,及时组织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⑵ 宣传工作有专人负责,在市级及以上报刊、网站等多种媒体上能及时宣传报道支部工作及会员事迹,宣传效果明显。
⒉ 组织建设工作先进
⑴ 领导班子团结,分工明确,支部凝聚力强,会员参加支部活动其参与率应达到85%以上;
⑵ 支部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委会交给的任务能保质保量完成,各类材料能及时呈报。
⒊ 信息工作先进
⑴ 信息工作常抓不懈,配有1-2名信息员,负责支部的信息工作;
⑵ 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有2条被市委会采用或有1条被市级及以上组织采用。
⒋ 社会服务工作先进
⑴ 组织会员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并积极配合市委会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⑵ 发动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社会效果好。
评比程序:
⑴ 各支部对照评选条件,报送各单项工作先进材料;
⑵ 办公室根据支部提供的申报材料,初步确定单项工作先进的支部;
⑶ 呈报主委办公会议审核批准。
三、先进会员评比条件
具备以下二个必备条件,同时又具备选备条件之一者,方可推荐为先进会员。
必备条件:
⑴ 热心会务工作,完成市委会及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
⑵ 积极参加市委会及支部活动,原则上参加市委会及支部活动每年不少于6次。
选备条件:
⑴ 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至少被市委会采用2条或被市级及以上组织采用1条。
⑵ 省、市优秀课题组的骨干成员。
⑶ 统战理论文章在市级及以上报刊发表或被市委会评为一等奖。
⑷ 提供动态信息至少有6条被市委会录用。
⑸ 在扶贫帮困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
⑹ 获得两个及以上单项工作先进支部的支部主任。
评比程序:
⑴ 各支部召开年度总结交流会,对照评比条件推荐出先进会员,并将《先进会员登记表》及印证材料报送市委会办公室;
⑵ 办公室根据提供的申报材料,初步确定先进会员名单;
⑶ 呈报主委办公会议审核批准。
四、功勋会员评选条件
功勋会员每届(五年)授予一次,其人数原则上控制在会员总数的3%左右。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评选为功勋会员:
⑴ 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支部的支部主任。
⑵ 连续5年被评为市级先进会员,且某一项工作做出较大成绩者。
⑶ 对民进工作有突出贡献者。
评选程序:
⑴ 各支部对照评选条件提出建议名单;
⑵ 主委办公会议根据各支部建议名单提出候选人名单;
⑶ 市委会评审通过。
五、附则
⒈ 各总支请参照本《办法》对所属支部及会员进行年度考评,市委会将按一定比例给予先进支部、会员的名额。
⒉ 支部工作及先进会员各类考评材料须在每年12月20日前报送市委会办公室。
⒊ 此《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2007年7月12日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