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市委会召开五届六次全会

  市委会召开五届六次全会9月28日晚,民进绍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伯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孟建新主持。
会上,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民进省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并研究制订了《民进绍兴市委会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华小洋副主委对上半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回顾小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到位,两前提”的要求:第一,责任要到位。课题组成员是一种特定的职务,要有动力和主动性去认真履职,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第二,精力要到位。本职工作和履职,要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少一些借口,多一点主动。第三,方法要到位。站的高度,选的角度,谋的对策都要科学。两个前提:一是坚持学习,与时俱进,积累资料,提高素质。二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数据,善于总结。
陈伯怀主委指出,半年以来,市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这是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开拓创新的结果,也与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密不可分。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与时代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一届市委会要在这一问题上有所突破。接着,陈伯怀主委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市委会工作,树好自身形象;二要提升参政议政质量。要规范操作、严格程序、深入调研,精耕细作,要十分重视提案的答复与落实,重视政协大会发言的质量;三要继续开拓创新。党派要有位必须有为,要有为必须开拓,要开拓必须创新,只有开拓创新,才能有亮点出成果。陈伯怀主委最后指出,我会的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调整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还就组织发展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