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8


 

金国胜向“道德典型”张杰先生赠送铜像

  金国胜会员向“道德典型”张杰先生赠送铜像 经过半年时间的酝酿构思和精心创作,文理学院支部副主任金国胜副教授把一座凝结他敬意和感动之情的铜像赠送给香港乡贤、浙江省“道德典型”张杰先生。9月17日,绍兴文理学院在恂如美术馆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铜像交接仪式。绍兴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绍兴市政协港澳台工作委员会主任史国红、上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建敏、上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章宏等出席交接仪式。


  80高龄的张杰老先生是上虞人,早年旅居香港,是一位以卖大闸蟹、茶叶蛋谋生的平凡老人。30年来,他节衣缩食,慷慨解囊,把他一生的积蓄都献给了社会教育事业,至今已累计捐赠1200余万元,但全家仍挤在一套只有30平米的房子中,老人和儿子一起睡地铺。金国胜老师看到年初《绍兴晚报》“年终盘点”上的人物事迹介绍时,被深深感动了。“是张杰老先生的精神鼓舞了我,激发了我强烈的创作欲望。”他决心亲手为张杰先生塑一个等身像,以表达自己的敬意。金国胜说,作为一位美术家,他想以这种方式向老人表达敬意,让张杰的形象永驻人间,让张杰的精神发扬光大,希望有更多的人士来关心教育、热爱家乡。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培基在张杰先生铜像交接仪式上致词。他指出,张杰先生是我们绍兴、浙江人民的骄傲,金国胜老师在张杰先生的事迹感召下,精心设计了铜像,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先生的敬佩之心、感谢之情。全校师生一定不辜负老先生的期望,加快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知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