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6


 

庆“三·八”,市委会妇工委组织市直女会员畅游新昌穿岩十九峰

  庆“三·八”,市委会妇工委组织市直女会员畅游新昌穿岩十九峰。
   我会6名骨干会员和19名新会员参加由市委统战部、市社院组织的全市各民主党派骨干暨新会员培训班。
  会员章玉安编著的《绍兴教育史》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绍兴教育史》全书约20万字,以简练的笔触和翔实的资料勾画出从古到今绍兴教育发展的历史图像,总结出各历史时期绍兴教育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全书分上下两编。上编为绍兴古代教育,设古代教育制度在绍兴的实施、官学、学塾、书院、科举制度、古代绍兴籍著名教育家等六章;下编为绍兴近代现代教育,设近现代教育制度在绍兴的实施、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著名学校、教育行政机构、近现代绍兴籍著名教育家等六章,并随文选配历史图片100幅。书末设附录,载有古代绍兴历朝之鼎甲人物名录、近代早期绍兴籍留学生、民国时期历任中央教育行政长官的绍兴籍人物、民国以来历任北京大学校长的绍兴籍人物、民国政府中央研究院院士和新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绍兴籍人物名录等资料。
  6月20日下午,民进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市委会联席会议在绍兴召开。会议着重商讨了民进杭州市委会加盟“三兴”联席会议及加盟后联席会议名称、会议规模、会议周期等有关事宜。
  会员张惠民老师的心血结晶《张惠民剧作选》日前由中国戏剧出版社正式出版。《张惠民剧作选》收编了张惠民老师历年来创作的11部戏剧剧本,其中有曾经获得过多项奖励的现代越剧《千家万户》、《十字路口》、《五彩世界》、《阳光路上》等著名剧本。在此书出版过程中,民进上虞总支和综合支部的会员们给予了热诚的关心和帮助。
  5月31日上午,来自市福利院的近20名小朋友,在市委会青工委委员们的带领下,第一次坐上游船,畅游绍兴环城河。青工委主任、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绍剧美猴王刘建杨挥起金箍棒当场给孩子们耍了猴戏。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