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6


 

教育局机关支部与民进省直出版支部联合举行爱心活动

白 晶

  教育局机关支部与民进省直出版支部联合举行爱心活动3月23日,市群贤小学校院内春意盎然,一场由省、市民进组织联合举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社会服务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群贤小学是绍兴市政府投资兴办的一所公立民工子弟学校,专门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现有学生800余人,其中,80%以上来自贫困家庭,虽然上学基本免费,但由于家底薄、流动性大、自卑心理强等特点,这些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为此,市直教育局机关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与民进省直出版支部取得联系,举行了这次“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建教育和谐”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由民进省直出版支部联合浙江省教育出版社向群贤小学捐赠图书1743册,总价值为13699元。民进省委委员、省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张宝珍,民进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民进省直出版支部主任杨火中,民进绍兴教育局机关支部主任王勇军,群贤小学校长邵小刚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孟建新副主委代表市委会讲了话。
  仪式结束后,省直出版支部的同志与群贤小学教师代表就群贤小学的发展等问题举行了座谈。座谈中,民进省委委员、省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张宝珍表示,今后浙江省教育出版社、民进省直出版支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支持群贤小学的发展,特别在电化教育方面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将与群贤小学长期结对。群贤小学校长邵小刚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市民进组织和浙江教育出版社的关心、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