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6


 

民进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子 民

  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召开。206名代表肩负着全省6653位民进会员的重托出席了大会。绍兴代表陈伯怀、胡青蓝、华小洋、葛伯军、马亚振、喻革良、章玲萍、吴建锋,省委会提名代表曹兴强出席了大会,孟建新、董百志列席了大会。
  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出席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
  5月19日上午举行了民进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执行主席赵光育主持了开幕式。
  夏宝龙副书记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致贺。王立平副主席代表民进中央宣读贺信。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浙江省政协及民进上海、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和贵州省、市委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执行主席吴山明致开幕词。
  执行主席盛昌黎受第七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民进浙江省第七届委员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中共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有新的突破。总结这五年的工作,深有体会,那就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必须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有所作为;必须着力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提高全会的理性思考能力;必须充分调动全会的积极性,发挥整体功能,形成履行职能的组织合力;必须积极探索参政党工作规律,不断创新,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建设良好的会风,保持会组织的团结和谐。对下一届省委会工作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巩固会的思想基础;二要巩固组织建设成果,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建设生机勃勃的参政党组织;三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要发挥优势,健全机制,拓宽领域,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执行主席连建伟宣读了《民进浙江省委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的决定》,会议对2002-2006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3个市委会25个基层组织和10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绍兴市委会被评为省级先进市委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经贸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支部,董百志、章玉安、潘守理、王松泉、刘建扬被评为省优秀会员。
  19日下午,20日上午小组审议。
  5月20日下午,民进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选举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由66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30名出席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随后举行的民进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盛昌黎为主任委员,徐博侯、赵光育、连建伟、王旭烽、陈英旭、蔡秀军、陈亚岗、谢双成、穆建平为副主任委员。我会陈伯怀、孟建新、曹兴强当选为八届省委会委员,陈伯怀当选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5月21日上午,民进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副省长、省委会主委盛昌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培民在闭幕会上讲话。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徐博侯致闭幕词。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金彪、副部长方德根、徐建华、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国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会上,通过了《给不再担任省委会领导职务的同志的致敬信》和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齐心协力,求真务实,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促进我省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