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6


 

民进上虞支部创建人金兆年去世

马亚振

民进上虞支部创建人金兆年去世2007年5月24日,民进上虞支部创建人金兆年医师在上虞市人民医院去世,享年92岁。民进上虞总支主任潘守理、副主任马亚振参加了金兆年医师遗体告别仪式。民进杭州市委会、民进绍兴市委会送了花圈。
金兆年医师早年毕业于之江大学医学院(今浙江大学),一生从事救死扶伤工作,晚年笃心向佛,修身治学,多有建树,发表过很多学佛心得和文学作品,翻译过《药师经》等佛学著作。上世纪八十年代,金兆年医师发起创建了民进上虞支部,并与民进老前辈、曾任会中央主席的雷洁琼保持着很好的交谊。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金兆年医师发起创立了“弘一法师研究会”,担任弘一法师研究会会长,为晚晴山房的重建奔走呼号,其道德修养,堪称楷模。
金兆年医师患重病期间,民进上虞总支潘守理主任、马亚振副主任以及生前好友水天慰、王植技等老会员先后去医院看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