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7·3


 

老龄委召开工作会议等22则

白晶

2006年12月15日,市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首先回顾了06年老龄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老龄委07年的工作,大家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老龄工作委员会要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发展,目标要更明,工作要更实、活动要更新,要多为老龄会员创造活动载体和平台,在市委会的关怀指导下,踏踏实实地做好关心、联络、团结老龄会员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干易先)

中教综合支部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2006年12月17日,中教综合支部召开年度总结会议。支部主任冯吉祥首先对支部06年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同时提出了07年支部工作思路。会上,还传达了市委会近期下发的4个文件的精神。在总结交流的基础上,推荐出市级先进会员,报请市委会审定。(郑黎盐)

小教综合支部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2006年12月19日,由于会员金洁刚出院不久,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为了方便和再次慰问金洁,小教综合支部决定将年度总结会议安排在金洁的家中举行。支部主任章玲萍首先对06年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07年支部工作要点。在总结交流的基础上,经民主投票推荐出市级先进会员。会议还决定为支部两位老龄会员订阅07年《绍兴晚报》。(张红梅)

喻革良获“全国收藏家关注
的中青年书画家”荣誉称号
我会会员、青年书法家喻革良于2006年12月24日赴北京,参加了中国收藏家协会与《中国书画》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收藏家关注的中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并荣获“全国收藏家关注的中青年书画家”荣誉称号。(文艺支部)

春晖中学支部会员教研硕果喜人
2006年,春晖中学支部会员教科研成果喜人。一年中,会员共发表各类论文23篇。会员过月圆在绍兴市、上虞市数学优质课比武中均获得一等奖,陈尧明、张黎庆获得上虞市高考优秀辅导奖。(马亚振)

我会三名会员受到越城区政协表彰
在政协越城区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上,刘军、何震辉委员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林慧莲委员《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刘军)

经贸支部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部分兄弟支部主任应邀参加
为了增强会员之间的了解,促进兄弟支部之间的交流,2006年12月30日,经贸支部举办了迎新春茶话会。市委会、青工委领导,文理学院、附中、塔山学区、医卫等支部主任和经贸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陆锦潮)

塔山学区支部网站开通
2006年12月31日,塔山学区支部在塔山中心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迎接新年曙光——民进绍兴市塔山学区支部网开通仪式”。支部主任徐丽敏主持开通仪式。市委委员、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军、《绍兴教育》主编章玉安、塔山学区党支部书记叶燕芬、塔山中心小学校长王慧琴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并致词。市直支部主任应邀参加了开通仪式。(陈海虹)

会员汤惠芳荣获
“2006年度浙江省价格监测优秀个人”
稽山中学支部会员汤惠芳荣获2006年度浙江省价格监测优秀个人,其撰写的调研课题《石油、钢材价格上涨对绍兴市相关行业的影响》获省调研分析一等奖。
(稽中支部)

会员徐庆华当选
绍兴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
在日前召开的绍兴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上,市委委员、信息处处长徐庆华当选为绍兴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刘军)

会员张志立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理学院支部会员张志立与彭云联手研究的“非移动木质文物脱水防腐方法”获得国家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了《发明专利证书》。这项发明成果可服务于国内外所有非移动木质文物和建筑的防腐工程,为此,支部就“关于要求成立绍兴非移动木质文物防腐技术研究基地”专报市委会,市委会已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专报民进省委会和市政协。(陈玉方)

文艺支部举行迎春茶话会
1月14日,文艺支部在市图书馆会议室举行迎春茶话会,就支部领导班子调整和先进会员评比等事宜进行了民主推荐和评比。支部主任喻革良主持会议。经过民主投票表决,推选杨晔城同志为文艺支部副主任,对照市委会先进会员评比条件,推荐出市级先进会员,一并报市委会审批。与会人员还就文艺支部0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杨晔城)

会员陈业辉参加省新教材第二轮培训
1月13日至15日,全省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第二轮培训班在浙江省委党校举行,稽山中学支部主任陈业辉参加了学习培训,并在培训班上作了“模块教学存在问题与改进对策”的专题发言,受到培训班师生的一致好评。(稽中支部)

会员林慧莲当选越城区七届人大代表
1月15日,经市直第三办事处第四选区选举,文理学院支部会员林慧莲当选为越城区第七届人大代表。(陈玉方)

会员华小洋荣任
市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
在1月16日召开的绍兴市机械工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市委会副主委、绍兴文理学院工学院院长华小洋教授荣任绍兴市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陈玉方)

会员王松泉被聘任为
省社科“十一五”学科组专家
1月26日,浙江省“十一五”社科发展规划会议在杭州举行,我会会员王松泉教授被聘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学科组专家。(陈玉方)

会员葛伯军参与浙江在线访谈活动
1月31日晚,省政协委员、我会会员葛伯军应邀参加了浙江日报与浙江在线网联合举办的“民生话题——代表委员在线访谈”直播活动,围绕教育公平话题与网民进行了直接交流。(白晶)

市委会联络二处召开
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
2月3日,市委会联络二处召开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建新、分管副主委胡青蓝、联络二处处长钱小良和所联络的一中、稽中、职教中心、中教综合、文理学院附中等支部的主任出席了会议。作为鲁迅纪念馆馆长,钱小良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全国六家鲁迅纪念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并着重谈了鲁迅纪念馆和学校教育密不可分,他希望通过联络二处这一平台,为支部牵线搭桥,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提升支部工作的水准。会上,各支部主任畅谈了本支部2007年工作思路。孟建新副主委作总结发言。
(杨晔城)

医卫支部慰问援非家属和患病会员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医卫支部主任许根兔,特意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看望、慰问了正在支援中非医疗工作的支部会员诸文通医师家属和患病会员陈松泉医师,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医卫支部)

上虞市总支参政议政取得可喜成绩
在刚结束不久的上虞市第八届政协和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上虞总支及总支中的代表委员共向两会提交了14个提案,2件议案。其中,关于《公交优先是发展城市交通的基本战略》、《警惕企业主参赌给经济社会秩序带来的危害》等提案作为总支集体委托提案,得到提案委员会的高度评价,总支的《关于外环南路应尽快开通公交线路的几点建议》、《关注外来民工子女入学,全面优化我市经济发展环境》两提案被评为2005—2006年度优秀提案,受到大会的表彰。在此前举行的省政协会议上,高彦伟会员提出的关于《坚定“政府主导”的医改方向,实行公立医院收支两条线》、《明确政府职能,进一步加大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投入力度》两个提案,为医疗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在绍兴市、上虞市新一届人大、政协中,上虞总支中的代表委员数比上一届有了明显增加。梁伟红、林阳当选为绍兴市六届人大代表,马亚振、沈同根当选为六届绍兴市政协委员;高彦伟当选为上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章颖芳、马亚振、林阳、陈尧明、任莹英、叶维坤、杨子江当选为八届上虞市政协委员,其中章颖芳当选为上虞市政协副主席,马亚振、林阳、陈尧明为常委。(马亚振)

建功中学支部开展
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
2月下旬,响应市委会的号召,建功中学支部开展了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共捐赠服装48件,人民币800元,其中支部主任俞列娟和副主任徐雪源分别将市委会首次对市直支部主任实行年度考核奖的奖金全部捐献,体现了支部会员博大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建功中学支部)

会员华小洋、葛伯军、刘建杨、高彦伟
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绍兴市第六批专
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日前,我会会员华小洋、葛伯军、刘建杨、高彦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绍兴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