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5·2


 

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学习5号文件精神

  5月14日,民进绍兴市委会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

  在学习中,盂建新副主委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意见》的主要精神。他说,《意见》的颁布实施,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推动统战工作特别是民主党派工作,进一步发挥我国这项基本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优势,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对我国民主党派性质的表述;明确了无党派人士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中的作用和地位;完善了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进一步明确民主监督的作用;进一步提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些都为保证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规范和政策依据,对于推动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委员们一致认为:《意见》的颁布,为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出了一系列理论、方针、政策,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意见》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刘军)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要闻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