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4


 

八面来风

 

经贸支部传达全国表彰大会精神

    10月17日下午,民进绍兴市经贸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主任曹兴强同志传达了民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暨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精神,在这次大会上,经贸支部获得由民进中央颁发的“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支部会议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将再接再厉,加强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加强新时期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谢家)

妇委会举办妇女保健知识讲座

    10月24日,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邀请绍兴市妇女保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华凯举办妇女保健知识讲座。华凯医生从女性生理谈起,重点介绍了中老年女性的生理变化及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对该年龄段的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女性容易出现的病情、病症及日常自我检查方法作了介绍和解答,使女会员对妇科疾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减少了对妇科疾病治疗的盲目性,树立正确的就医意识及日常保健意识。

 (刘军)

老龄委组织退休会员欢度重阳节

    10月23日,市委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市直干部会员赴新昌参观大佛寺,秋游赏景。许多老会员对能相聚在一起,交流思想,联络感情,体现民进组织对老会员的尊重、关爱的活动很赞赏,心情由此感到特别愉悦。

(刘军)

北小支部会员考察绍兴文化

    为活跃会员的业余生活,增加对绍兴改革开放成就的认识,提高参政议政的意识,10月30日,绍兴市北海小学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参观游览了柯岩、鉴湖、鲁镇。优美的环境、浓郁的地方风俗、悠久的古越文化,充分展现了古城绍兴的魅力,深深震撼了广大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绍兴经济发展大潮中,立足教书育人岗位,为绍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绍兴经济的新腾飞尽一份力。

(北小)

苍南县总支代表来文理学院访问交流

    11月19日,由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苍南县总支主任高亚男率领的民进苍南县总支的代表来文理学院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宋培基、统战部副部长宣绍龙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宋培基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客人们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思路、近年来学校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民主党派建设工作和客人作了交流。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王松泉教授介绍了支部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亚男对绍兴同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蓬勃的发展势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对我校按照既有的发展思路、实现建成绍兴大学的战略目标充满信心。双方代表在亲切融洽的气氛中就各自的党派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民进苍南县总支和我市文理学院支部都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集体”,此次交流活动是经过双方的认真筹备开展的,对增进相互了解、推动民进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杨一琼)

张林钗、章玲萍赴上海挂职锻炼

    今年下半年,小教综合支部会员张林钗、章玲萍受教育部门委派分赴上海相关学校挂职锻炼,学习大都市的教育管理模式。学习期间,她们用心观察师生的教学行为,仔细聆听行家的经验介绍,捕捉机会多方汲取教育信息,收获颇丰。

(小综)

鲁小支部会员成绩骄人

    2004年,民进鲁迅小学支部会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努力,乐于奉献,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其中施苏被评为越城区优秀师德标兵,陈丽君被评为越城区“十佳”师德标兵,陈桂琴获得越城区自然学科论文评比一等奖,许学成被评为府山学区先进工作者,他指导多名学生在绍兴市科幻画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鲁小)

俞列娟获省优秀教师称号

    2004年,建功中学支部俞列娟会员荣获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并被吸收为浙江省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她还在第2届市属学校教师基本功比武中获初中英语学科一等奖。该支部周精炼会员获本年度市属学校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建中)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