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4·4


 

务实奋进又一年

本刊编辑部

    2004年即将过去,它留给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各级民进组织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务实开拓,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令人注目的新成绩。我会议政的参与度和涉及面不断拓宽深入,议政调研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得到新的提升;我会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优,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扶贫助困等活动,社会服务工作出现了新的亮点;我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在思想、作风、组织和机关建设等方面都跃上了一个新的层面,各级组织的活力得到新的增强。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欢迎鼓舞。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任重道远。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衔接“十一五”计划的关键之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共绍兴市委和民进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围绕“贴近绍兴,服务发展”这一主线,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集聚各方面力量,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推进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市作出新贡献。我们要围绕发挥参政党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这两个重点,强化角色意识,进一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职能,进一步提高我会的参政能力,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我们要围绕优势整合,强化合力意识,一方面立足自强自立,积极有为,另一方面善于借势借力,争取各方面支持,并在制度规范上进一步有所创新,树立高素质参政党新形象。
    务实奋进是我会引以为荣的固有传统。对我们绍兴民进来说,2004年是务实奋进的一年,2005年也必将是务实奋进的一年。我们将在务实奋进中迎来中国民进成立60周年和绍兴民进成立20周年。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