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3·2


 

参政议政,我们全力以赴

———寄语全市民进会员民进

绍兴市委主委陈伯怀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党派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用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同志的话讲,“是民进工作的命脉”。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民进绍兴市委会历来把参政议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市委市府工作重点,每年组织精兵强将广泛开展调研,科学分析论证,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如关于“加强薄弱学校建设,纠正学生择校现象”,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关于“强化政府行为,依法确保我市住宅小区教育配套”,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着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关于“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快我市城中村城郊村改造”,关于“我市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亟待重视”等大会发言和议案、提案,都引起市委市府的高度重视,不少建议意见已化为政府的行为,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年,我会会员在各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议案、提案百余件,内容广泛,意见具体,涉及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城建、环保和劳动人事等方面。这许多建议和意见即使只是少部分得到采纳,也是不小的贡献。

当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严竣的挑战,许多新事物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关注、研究、探索、实践。新的形势为党派工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也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民进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参政议政为已任。要加强学习,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开拓视野,使自己不仅成为一个专才,而且成为一个通才,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观念,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使意见建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切实可行,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关心社会,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化解民怨,努力做好团结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

参政议政是件大事,我们要集中群体智慧,发挥整体功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参政议政是难事,因为它需要真知灼见,需要敏锐目光,需要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和正确应对策略为支撑;参政议政又并非难事,只要我们高度重视,真心投入,既量力而行,更尽力而为,是人人都能做并且能做好的。

我们相信,在全体会员同志的努力下,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为绍兴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