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MINJIN   2003·1


 

设计中的南环河道路桥梁梁底标高应抬升

民进绍兴市委办公室

编者按:反映社情民意,是帮助党委和政府掌握情况,了解人民群众意愿,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这里刊登今年市委会报送的部分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深入地了解民情,敏锐地发现问题,向我们提供有一定深度、有一定前瞻性的信息,有效地为党委和政府正确决策服务。
    越城区政协委员何震辉反映:据1月22日《绍兴日报》载,市大环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和南环河详细规划已通过有关领导和专家的评审。但从有关部门人士中了解到,上述南环河详细规划中设计的桥梁标高为黄海标高7.10米。这一标高仅达到浙江省内河通航标准中10吨级航道标准,大型运输船只和大型旅游船只将难以通过。
    我们认为:大型基础建设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为可持续发展留有空间。考虑到今后全面开发我市的水上旅游资源,内环河将全面禁止货运船队过境,改道绕行外环河的需要,设计中的南环河道路桥梁梁底标高应抬升至黄海标高8.13米,基本达到六级通航标准,以保证100吨级的中型船只、船队和大型豪华旅游船舶畅通无阻。 

   

返回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绍兴民进